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身在牢 心被愛

身在牢 心被愛


 其實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缺乏愛的人,因我生於單親家庭,在成年時媽媽亦往天國去,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人生活,就算是拍拖也會不歡而散,或者無疾而終。所以我很想得到愛,但當時根本不懂得甚麼叫真愛!十分渴望的關係,就算知道是錯亦仍然會去追求,曾經嘗試用錢去買、用自尊去換,又或者去搶奪別人的。甚至做出一些違背自然的事───走入同性戀的路。

 這條路已經走了十年,還記得當時我在不知道對方是女孩子的情況下開始,但因為渴望得到愛,亦渴求別人的關心,甚至亦希望繼續糊里糊塗地走下去,有時自己亦不知道這種愛是否自己想尋找的。到二○○三年進入監獄之前,我曾經有三次不同的另一半出現,而且一次比一次痛苦,一次比一次迷惘。到了零四年,我正式成為一位基督徒,由於是初信者,所以對於很多問題仍存有疑問,尤其是愛的問題。在創世紀中提到神創造亞當,再由亞當的身體抽出一條肋骨做出夏娃。這一段經文雖然我聽過很多次,但不知為何當我再一次看到這段經文時感到很大的震憾!我要細味神所對我說話的意義。

 在那段時間,我的女性朋友與我的關係仍然很混亂,在我腦海當中的問題又再次出現。是否神告訴我這種愛並不適合我。創造我的父要我真正和感受何謂愛,甚至「天父」要我知道衪已為我預備面前的路。我開始禱告,祈求父引領我這個初生孩子,對於一個初信者來說,禱告是很重要的,而信心更加重要,但神好像要考驗我,我很混亂,我向父祈求的事很多,我不單需要智慧,更需要父的愛。很奇妙神沒有嫌棄我,並一次又一次地去啟示我,甚至給予我一些驚喜,我很感恩,因為神沒有離棄我,反而給予我所渴望的───真正的愛和光。

 一直以來的不安、憂慮都一一消失了,很奇妙我在神的話語當中知道同性戀是不為神所接納的,但我從來沒有因為一些規限或意旨而感到辛苦,我只是感到神因知道我所缺乏的用愛去喚醒我,而我最開心的除了得到神的寬恕,還有是神不斷聽我的禱告和警醒我。雖然我的真命天子還未出現,但神令我明白到何謂愛(因為愛不單止是愛情!),亦令我懂得怎樣去愛人。其實神的恩典並不一定是實物,可能好像火柴一樣,一點即著,亦可能好像一棵成長中植物,需要時間、耐性……神會一直引領前路。

 願神繼續保守其他姊妹,直到永生!感謝主!阿們!